火龍果盛產價崩 花蓮玉里農減量拚品質

受到暖冬影響,火龍果大豐收,也造成市場批發價爆跌,從每公斤20幾塊,跌到19元,創3年新低!不過花蓮玉里鎮,高寮火龍果農民,不害怕價崩,因為他們決心種出有機火龍果,減量拚品質,不僅做出市場區隔,也讓今年自家產品的價格維持穩定。

更多新聞: 來吃火龍果!王惠美化身主廚北上推銷

農民仔細幫火龍果,套上黑網,不僅防蟲害,還可以讓果實,長得更大更甜。今年碰上暖冬,火龍果盛產,產量比去年多出8%。

根據農糧署統計,今年光紅肉的火龍果,種植面積就超過3千公頃,總產量7萬2413公噸,和過去同期相比,大增37%,白肉火龍果也是一樣,因此造成市場批發價,應聲下跌,從每公斤20幾元,跌到19元。但花蓮玉里鎮的農民卻不受影響,原因就是他們的火龍果,是有機栽種!

不僅種有機,花蓮玉里果樹產銷班,還研發新品種,雙色火龍果,紅白相間的火龍果,一公斤至少可賣60元,在玉里30公頃的火龍果園,目前僅有1/3是有機,未來可望吸引更多果農,採取友善耕作,打開火龍果的新藍海。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土地上的魚油!南美洲「印加果」移植花蓮 主打有機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