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火龍果!王惠美化身主廚北上推銷

現在正值火龍果產季,同時也是火龍果最好吃的季節,因此彰化縣政府,特別到台北農民市集舉辦「夏日紅白火龍果大賞」農產行銷活動。而為了推廣彰化的農產品,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主廚,示範如何用彰化26鄉鎮市,盛產的新鮮食材入菜,現場製作紅白火龍果消暑創意料理,展現好手藝。

更多新聞: 電線桿竟長出火龍果!路過民眾嘖嘖稱奇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阿美師,快手展現好廚藝,把火龍果蝦捲丟入高溫油鍋,炸到金黃酥脆,就能輕鬆上菜。

還有這一道火龍果糖醋雞,蒜頭、蔥先爆香幾下,再加入一比一糖醋醬,不過主角可是它,把火龍果打成果醬,淋上一湯匙,最後加點白芝麻,增添口感香氣。

主廚潘岱儒指出,「水果入菜的話,其實剛好這陣子就是我們盛產火龍果的時期,那碰到這個炎熱的夏天,其實我們夏天在吃很清涼開胃。」

火龍果入菜營養又健康,因為火龍果富含甜菜紅素,有抗衰老作用,果肉還能促進腸胃蠕動,碰上夏天正值火龍果產季,其中又以彰化縣的火龍果最出名,紅肉、白肉兩款都很夯,因此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彰化縣農會各單位,到台北農民市集,一同推銷消暑又美味的火龍果。

王惠美表示,「彰化是一個農業大縣,我們的有農林漁牧各方面的一個產物,包括我們的稻米、我們的蛋,還有我們非常多的東西都是全國第一的,所以歡迎大家多來採購彰化縣的農產品,嘉惠我們的農民。」

每一樣農產品都經過農民鑽研栽培技術,加上農會品質認證,就要民眾買得安心、吃得安心。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火龍果盛產價崩 花蓮玉里農減量拚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