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萬港人集結九龍反送中 鎮暴警察嚴陣戒備

今(7)日香港再度進行反送中大遊行,期望向中國遊客宣傳其理念,現場也加強警力,並撿走遊行路線途經的工地的磚頭、木板等物品並運走。於此之前,警方已經在當天凌晨時分於西九龍站設置維安護欄,港鐵也關閉站內部份出入口。

更多新聞: 港民發起「萬人接機」活動! 向遊客宣傳反送中

香港市民今(7)日再度發起於香港九龍進行「反送中」遊行,路線由尖沙咀至廣深港高速鐵路西九龍站旁空地。遊行發起人之一昨出面呼籲群眾秉持「和平、理性、優雅」原則,不要衝擊西九龍站。

這次遊行目的在於向搭乘高鐵抵達香港的中國遊客宣傳「反送中」理念,聚集人潮齊喊「沒有暴動,只有暴政」口號,為了因應情勢升級的可能,港鐵宣布停售今日所有車票,並關閉西九龍站大部分出入口,僅留出、入口各一,進行嚴格管制,無車票及證件者一律不得進出。

香港警方在西九龍站外大量架設充水式塑膠護欄,遊行路線上更有警車沿路撿拾工地外的磚頭、木板等物品,警方更調派俗稱「速龍小隊」的鎮暴警察,進入西九龍站站內嚴陣戒備,同時要求港鐵拒絕記者進入西九龍站採訪,引發香港記者協會不滿,並發出聲明表示遺憾。

香港反送中直播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港民遊行遍地開花!民眾上街反中國「水貨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