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警涉貪2人收押 方仰寧震怒調動67警官

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因為爆發兩名員警涉嫌插乾股理容院,引起彰化縣警局局長方仰寧震怒,除了第一波,先連坐處分,調整直屬長官職務之後,第二波再針對組長、所長、刑事小隊長等職務調整,全縣調動警官67人,堪稱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人事調整案。

更多新聞: 鐵路警察撐不過25歲生日!重傷緊抓兇刀救了全車人

和美警分局員警違紀連環爆,2名負責查緝賭博、情色的員警遭收押,第一時間先拔掉大霞派出所,以及一組組長的主管職,首當其衝的和美分局的人事也進行全面檢討。組長、所長、小隊長,職位調整幅度超過五成,堪稱警界「大地震」。

彰化縣警局督察長張嘉煌提到,「我們所長和組長,都是滿3年統一作調整,偵查隊小隊長,是服務滿6年作調整。」

勤務中心主任換人,偵查隊五個刑事小隊長調整了3位,分局五個組長調整了4位,轄區7個派出所異動3位,全縣調動60餘人。

督察長張嘉煌說,「避免同仁因轄區久任產生包袱,也避免他們產生值勤上的壓力,也希望和美分局,藉由這次人事調整能大破大立,建立分局的新氣象。」

和美分局除了分局長因5月才上任,不作調整,其他有一半全部調動,幾乎從上到下都是新的局面。

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我們大家要共同凝聚,工作的向心力還有團隊力,來強化治安的工作。」風紀案重挫彰化警方形象,全面大調動人事大風吹,歷年罕見。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鐵路警察李承翰英勇殉職!最後巡邏月台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