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鐵路警察殉職 館長轟:國家體制的悲哀

鐵路警察力抗兇嫌殉職,舉國悲慟,網紅館長陳之漢也開直播,痛批政府要負責!因為過往員警即使合法用槍,通常都會被檢察官起訴,還要害自己負債100、200萬,甚至降職,館長說這是國家體制的悲哀。

更多新聞: LIVE/刺殺鐵路警嫌犯獲判無罪 警政署長陳家欽出面回應

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自強號上遇刺身亡,引發社會對員警用槍的討論,網紅館長陳之漢更開直播痛批,造成年輕生命殞落的源頭就是政府。

館長表示,「一個25歲這麼年輕的年輕人,未來前途無限,這麼有正義感,這麼敢犧牲奉獻的一個人,你就讓他掛了,這個是我們國家體制的悲哀,蔡英文所謂的司法改革,到底在改什麼東西。」

館長話說的激動,心疼台灣警察的地位卑微,就連合法用槍都會被告,吃上官司。

館長「台灣有許許多多的警察,用槍打死犯人追人警察要賠錢,我去當個警察我去當個不負責任的警察,犯人過去就讓他過去,會不會薪水有沒有影響沒有,我今天去抓他我去保護受害者,我可能要面臨被關,或是我要賠這個人100、200萬,我認真工作,結果我去當警察之後,我負債200萬因為我要賠他錢,還背了一條業務過失,還有可能被降職。」

國家不挺警察,第一線的員警沒有保障,館長更批「把我們警察變成保全嘛,配一支警棍可以了嘛可笑,像這次淡水分局的事件啊,很多可以看為什麼人會去包圍警察局,為什麼民眾敢去嗆警察推警察,因為現在的警察就是弱勢,你做多了你反而就是出事,你不做還會升官,莫名其妙。」

在死了一名鐵警後,社會輿論沸騰,沒有人不希望,這是最後一件。但要怎麼避免再發生悲劇,政府也得拿出魄力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政署臨時署務會報 視訊討論警方執勤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