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勇警遭刺身亡 徐國勇:立即增購電擊槍

鐵路警察遭歹徒刺死,引發社會譁然,員警裝備問題浮上檯面,內政部長徐國勇帶著警政署長陳嘉欽今晚(4)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受總統和院長指示,確定增購電擊槍,鐵路警察局增加260名警力,要錢給錢、要人給人!

更多新聞: 鐵路警察獲企業捐贈電擊槍 徐國勇承諾八月底換裝完成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男兒有淚不輕流,但是看到這個員警,我們真的是也流淚了,他媽媽講說他希望李承翰是最後一個,不希望再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們聽了以後真的是感同身受。」

內政部長徐國勇越講越激動,4號晚間八點鐘,針對警察裝備,召開記者會。

徐國勇說:「法令上我們的警械使用條例,已經有規定可以使用電擊槍,法令沒有任何問題的時候,總統跟院長的指示就是,我們立即採購這項裝備,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就這八個字。」

電擊槍優先配給鐵路、高鐵警察使用,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配備。其實早在鄭捷事件後,加上多起傷人事件,2017年台北捷運警察已經採購,車廂狹小,透過電擊槍瞄準器能準確擊中目標。

徐國勇表示:「電擊槍在先進文明的國家裡面,使用也是相當的頻繁,很多國家的警察也都有使用電擊槍,所以在這部份來講,我想外國的借鏡經驗,也可以讓我們決定來採購這個電擊槍。」

國外警察已經使用電擊槍多年,國內捷運警察也有配用,電擊槍除了對歹徒有震撼力,對員警本身維護治安信心也會增強。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即日起,無論是在公事勤務或是在站體、車站,運量大的時候、人潮多的時候,必須採取雙人的勤務,並且著防彈衣。」

不只裝備要到位,人也要到位,未來保一、保四及保五總隊每天支援各一分隊,共120人,目前鐵路警力約650人,10月後警政署將會陸續再增加260名警力,捍衛執法尊嚴,穩定社會治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奪命「電纜線」!男大生慘遭拌倒重摔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