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鑽入鋼盔掉出!徐國勇獎勵大埔槍戰勇警

7月10日凌晨4點,嘉義大埔警匪槍戰,負責開車的許姓維安特警,差點中彈、生死一瞬間;當時子彈先是貫穿擋風玻璃,再擦過左方額頭,鑽入鋼盔,沿著鋼盔內緣轉了半圈,從右耳畔掉落出來,讓他直呼幸運;剛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頒獎鼓勵槍戰有功人員,也強調支持警方大膽用槍。

更多新聞: 名車擦撞車禍 肇事者竟為殉職勇警林安順兒子

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獎金,鼓勵0710嘉義大埔槍戰有功的30多名警力;每個掌聲的背後,都經歷了槍林彈雨。

許姓維安特勤員警,一上台,徐國勇立刻查看他的傷勢,當時負責開車的許姓幹員遭遇凶狠歹徒開槍,千鈞一髮,躲過死劫。

這個,就是許姓特警槍戰當時,所戴的鋼盔,側邊跟內緣,有4處槍擊的痕跡,子彈先貫穿擋風玻璃,再擦過許姓特勤的左耳上方頭皮,沿著鋼盔的內緣轉了大半圈。

許姓特警表示,「人家都說勇者無懼,其實事後最難面對的是,家人打電話來那一瞬間,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報平安,接起電話就說沒事沒事沒事。」

許仁鴻今年35歲,與女友穩定交往中,預計年底要步入禮堂,這一次衝鋒陷陣,幸運全身而退。

內政部長徐國勇大讚,「對於我們員警大膽使用警械,維護社會治安,我身為內政部長,我在這裡要向全國的民眾報告,我們全力支持警察,對我們英勇同仁的表現,我們一定要予以從優從寬的敘獎,該破格的我們給我們的同仁,該破格的就是要破格,這樣好不好。」

徐國勇重申,全力支持警察使用警械,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民視新聞/劉朝陽、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沒說「韓國瑜不配當市長」徐國勇:假訊息!決定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