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火車站前立像紀念勇警李承翰?文化局樂觀其成

台鐵日前發生逃票旅客刺死鐵路警察的事件,因為鐵路警察李承翰和台鐵站務人員的英勇,而讓車上乘客毫髮無傷,台鐵也在上午公開表揚5名有功人員,前總統馬英九一早也到靈堂向家屬致意,現在有民眾建議在嘉義火車站立銅像紀念李承翰,文化局表示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老司機相伴!嘉義公園蒸汽火車頭回娘家

台鐵人員以及旅客一起為殉職的李承翰默哀,台鐵上午針對逃票旅客刺警案中協助制伏嫌犯的人員公開表揚。

受獎人員包括嘉義站務員呂秉諭、列車長沈俊吉、傅至宏三人,以及兩名嘉義市長榮派出所員警,但大家領到獎勵金,卻開心不起來。

呂秉諭說:「還是一樣很遺憾啊,最主要還是我們要探討,為什麼這事情會發生。」列車長傅至宏也表示:「心裡也是很沉重。」

這個月3日,台鐵自強號列車上鄭姓旅客不滿逃票被發現,竟持刀揮舞,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中腹部仍然奮勇與嫌犯搏鬥,當時台鐵站務員呂秉諭、列車長等人也都上前協助壓制,才讓整車的旅客毫髮無傷,有民眾就建議應該在嘉義火車站立銅像表揚李承翰。

嘉義市文化局長蕭柏勳說:「因為嘉義車站屬於市立文化古蹟,勢必要經過所有文化諮詢委員,一致的同意我們預期應該,所有的委員都能夠樂見支持。」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表示:「我也是樂觀其成,因為他可以保護旅客,來到嘉義的平安和安全。」

李承翰英勇殉職,前總統馬英九一早特地南下,到靈堂向家屬致意,不過設置在嘉義市殯儀館的靈堂,儘管已經是最大廳,也僅能容納百人,恐怕16日告別式當天無法應付大批的弔唁者,鐵路警察局也與家屬協調,緊急更改告別式地點,將改到新生路和啟明路口這塊空地,就是之前嘉義市舉辦台灣燈會的場地,要以最盛大隆重的方式,光榮的送走承翰。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前幾天才知愛孫過世!91歲阿嬤公祭悲送李承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