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翰英勇之舉撼人心 學弟竟PO文「賀多一個缺」惹議

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爭議,卻在自強號上遭到乘客拿刀刺中,送醫不治,行兇嫌犯目前已經被收押,檢警初步偵訊,行兇動機是對社會不滿。而就在各界悼念英勇殉職的李承翰時,卻有一位年輕保警,在個人IG上發文說「警專畢業生狂賀,嘉義鐵路多一個缺」,儘管事後澄清是反諷說法,但已經引起網友撻伐。

更多新聞: 嘉義火車站前立像紀念勇警李承翰?文化局樂觀其成

拿刀刺中警察,嫌犯一下子情緒激動,一下子卻又平靜沉默,偵訊過程也是如此,檢警初步釐清,嫌犯的行兇動機是對社會不滿,說要北上召開記者會。

檢警也查出,嫌犯犯案當天,是在台南的小北百貨購買兩把刀,但他卻沒有進一步說明,只是要開記者會為什麼還要買刀帶上火車?目前他已經因為涉犯重罪和有逃亡之虞,被裁定羈押,在看守所第一天還是情緒躁動。

被刀刺中,血流如注,卻還是奮力制伏嫌犯,李承翰這英勇的一幕感動許多人,有民眾自發性到鐵路局嘉義分所前獻花,有人在花束中,夾帶一個蜘蛛人玩偶,有人寫著「世界的猖狂擋不住你的勇敢」,看了讓人鼻酸。

但卻有保警在IG發文說,「警專畢業生狂賀,嘉義鐵路多一個缺」,儘管他事後澄清是反諷現今社會對警察值勤人身安全的不重視,但還是引起網友撻伐。

而因應鐵路警察執勤人力不足,保五支員警力,今天起也南下支援鐵路局高雄分局,希望憾事不要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警察!徐國勇:友人將贈250支電擊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