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撐不過25歲生日!重傷緊抓兇刀救了全車人

台鐵嘉義站這起持刀傷人事件,再8天就要過25歲生日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是家中獨子,警專53期第一名畢業,第一志願就是回鄉服務,沒想到被嫌犯持刀刺中左腹部,當場血流如注,但他仍然奮勇抓住歹徒持刀的右手,避免傷及無辜,卻因臟器外露,在7月4日上午搶救無效,宣告不治殉職。

更多新聞: 警政署臨時署務會報 視訊討論警方執勤困境

被歹徒持刀刺中腹部的李姓員警,臉色蒼白的被抬出案發車廂,因為大量失血,表情看起來很痛苦,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醫急救。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務秘書許國忠醫師說,「我想是跟這次的穿刺傷有關係,開刀時有發現肝臟還有門靜脈,下腔靜脈有破裂,輸血量是1萬8000cc。」

李承翰的父母接到消息,趕到醫院,一夜煎熬,等到的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惡耗。

李承翰母親說,「他對警察工作有興趣,怎麼知道會這樣?他也很小心,我只有一個這個獨子、一個女兒而已,養到20幾歲就把他帶走,你的心不痛嗎?」

殉職鐵道警察李承翰

李承翰父親則說,「明明知道要上車廂處理事情,應該要派二個人才對啊。」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是個陽光男孩,臉書大頭照就是執勤時的帥氣模樣,警專31期,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後,第一志願就是回故鄉服務,而且很有上進心,還想唸警大。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也稱讚,「非常優秀的一個同仁,平時經常接受我們分局的表揚。」

年紀輕輕的警員李承翰,人生才剛開始,因為奮勇保護乘客,被歹徒一刀致命,員警列隊送他最後一程,最後告別滿是不捨。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彰警涉貪2人收押 方仰寧震怒調動67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