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義鐵路警察遭刺傷勢過重 今日8:27不治身亡

台鐵嘉義站昨(3)日晚間發生驚悚的砍人事件。自強號上一位乘客疑似因為補票問題和列車長發生糾紛,鐵路警察上車處理,卻遭嫌犯持水果刀刺傷,傷勢嚴重、緊急送醫還沒脫離險境,而行兇的嫌犯已經被當場被制伏,列車上當眾砍人,車上乘客都被嚇壞,台鐵也趕緊安排乘客改搭其他列車。而該名警察也於今日早上不治身亡。

更多新聞: 影/鐵路勇警保護乘客殉職 生前執勤最後身影曝光

11:00更新

7/4 8:35更新

25歲的鐵路警察遭鄭嫌嚴重刺傷後緊急送醫急救,並轉往加護病房觀察,因為臟器外露,經過手術急救後,於今天早上8:27宣告不治死亡。

至於鄭姓嫌犯背景,全名為鄭再由,54年次,台南安南區人,從事冷氣安裝,昨日身上攜帶一把切割冷氣電線的尖刀與一把水果刀。而失控砍警原因,警方仍須釐清。

----------------------------------------------------------------------

自強號列車上發生嚴重爭執,一路從走到打到座位,乘客嚇得紛紛躲開。

這可不得了,眼見男子竟然拿出水果刀,就怕嫌犯揮刀傷人,鐵路警察立刻緊抓著對方不放,雙方僵持不下。工作人員見狀也從後方不斷搥打,要合力制伏嫌犯,可惜最後還是發生不幸,鐵路警察遭到嚴重刺傷。

鐵路警察嘉義站所長丁勝豐表示,「不服列車長的補票,到第四車廂這邊來咆哮,(嫌犯)他拿著刀子刺傷我們同仁。」

車廂地板血跡斑斑,列車上發生驚悚的砍人案件人,令人看了怵目驚心。事情發生在台鐵152號北上的自強號列車,一名8點42分從台南上車的鄭姓乘客,疑似因為補票問題和列車長發生糾紛,停靠嘉義站時,鐵路警察上車處理,卻遭嫌犯持水果刀刺傷,傷勢嚴重、緊急送醫。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師廖志江指出,「上腹有類似刀傷大概5公分,內臟已經跑到外面來,生命跡象在急診室有恢復回來。」

嫌犯眾目睽睽下在列車上當眾砍人,嚇壞所有乘客,還有人第一時間誤傳是隨機殺人,PO上社群網站引發恐慌。行兇的嫌犯已經當場被制伏,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釐清砍人動機,台鐵也安排車上其他乘客改搭其他列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鐵路警察撐不過25歲生日!重傷緊抓兇刀救了全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