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警與社區巴士擦撞 員警送醫不治6傷

新北市汐止汐萬路發生死亡車禍。海山分局一名吳姓警員,休假期間騎機車和朋友相約出遊,到五指山賞景沒想到下山路段,卻和一輛上山的社區巴士發生碰撞,警員四肢骨折,送醫搶救不治,而社區巴士也因為要閃機車,往右偏撞上樹幹跟邊坡,包含司機和乘客,總共6人受傷。

更多新聞: 2020休假攻略報你知!連休11天不是問題

員警拿著樹枝充當掃把,清理車禍現場,一輛社區巴士卡在邊坡,路面上都是零件碎片,更嚴重的是另一輛機車,整輛車摔到變形,騎車的人重傷,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這起車禍發生在新北市汐止汐萬路三段,員警獲報到場處理,清查身分才發現,原來機車騎士也是警察,當時他和朋友騎車上山,欣賞五指山美景,沒想到卻是他人生中最後的風景。就在他下山路段,遇到社區巴士正上山,疑似過彎失控,雙方撞上,巴士因此往右偏,把樹幹皮都撞掉,直衝邊坡。

肇事駕駛同事指出,「這個上坡速度也沒有多快,頂多30、40這樣,(好像聽說他為了要閃那個機車,才會去撞旁邊)對對對,應該是這樣因為是彎道,我們是要上來摩托車是下山。」

汐止分局交通組長李萬居表示,「吳男騎乘普通重型機車,由五指山下山行駛到肇事的地點,跟對向上山的王姓男駕駛的社區巴士發生事故。」

機車騎士吳姓警員,才剛從警校畢業,去年(2018年)10月分發到海山分局支援偵查隊勤務,休假騎車賞景卻出意外。

海山分局偵查隊長陳嘉鵬表示,「他是休假的狀況然後跟他的同學,相約去汐止的五指山出遊,那很不幸有發生這個意外事件。」

隊上長官第一時間趕到醫院關心,沒想到醫院搶救好幾個小時,同仁最後還是傷重不治。吳姓警員的父親,連夜從雲林北上,見兒子最後一面,究竟車禍怎麼發生,警方調閱社區巴士行車紀錄器,要進一步釐清車禍經過,目前先將駕駛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嘉義鐵路警察遭刺傷勢過重 今日8:27不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