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鐵路勇警保護乘客殉職 生前執勤最後身影曝光

台鐵自強號列車上,昨天晚間發生驚悚的砍人事件。一位乘客疑似因為補票問題和列車長發生糾紛,鐵路警察上車處理,嫌犯突然掏出刀子,刺中員警腹部,員警經過一夜搶救依舊不治,儘管嫌犯被當場被制伏,但列車上當眾砍人,已經把目擊的乘客都嚇壞了。

更多新聞: 名車擦撞車禍 肇事者竟為殉職勇警林安順兒子

當時列車上嫌犯手裡拿著刀,員警拚命制止,旅客看到狀況不對,紛紛走避,走道和座位區空間不大,員警使出全力將嫌犯壓制,台鐵人員這才趕緊上前,用力捶打嫌犯,但這時候,走道上已經看到一大灘血跡。

衝突發生在台鐵自強號北上152車次的列車上,起因是嫌犯不願意補票,甚至在車廂內大聲咆哮,列車長只好在嘉義站請員警上車幫忙。

2鐵路警察李承翰走進車廂,沒想到,嫌犯突然拿出水果刀,員警似乎是在第一時間就被刺傷,他彎著腰忍痛,還是要將嫌犯制伏,因為車上有太多乘客,怕傷及無辜。

鐵路局嘉義分所所長丁勝豐解釋,「這不是隨機殺人只是單純補票糾紛,旅客情緒不穩才拿他的刀子,弄傷我們同仁目前了解,他是帶了兩把刀,都是水果刀。」

還好過程中,沒有乘客受傷,眼睜睜看到員警受傷,車上乘客拆下窗簾要幫忙止血,救護人員趕來接手,在月台上幫忙急救,但員警最後還是血濺車廂英勇殉職。

年僅25歲的他,平常熱心服務,認真負責,台鐵人員都大讚,這次員警為了替乘客爭取下車時間,單獨對抗嫌犯,自己最後不幸殉職,而影片是他最後準備前往值勤的身影,令人再度紅了眼眶。

鐵路勇警最後身影

(民視新聞/鄭榮文嘉 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鐵路警察李承翰英勇殉職!最後巡邏月台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