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管被誤認月台支柱崩壞!台鐵緊急澄清

屏東火車站新站才啟用不到4年,就有旅客發現,月台支柱底座像是崩壞了,卻遲遲沒有修復,擔心是不是結構出問題。鐵路局澄清,只是在保固期限內,搶在颱風季來臨前,把頂蓋的排水管清乾淨,因為最近天氣不穩定,影響工程進度。

更多新聞: 年輕鐵路警察殉職 館長轟:國家體制的悲哀

民眾拍到火車站二樓月台上拉起警戒線,靠近一點看,柱子底部基座外圍的不鏽鋼包板,明顯和柱子分了家,看起來就像崩壞了一樣。

有的旅客看得好緊張,就怕是站體結構有問題,台鐵趕緊出面說明,只是清水管啦。

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表示,「頂棚的水槽從這邊接下來,然後再到地面層去,保固期滿前再做一個徹底檢查,順便把裡面維修孔裡面的污泥,也一起把它除乾淨。」

原來車站上方的頂蓋排水,會順著柱子旁邊這根水管往下流,為了確保水管排水順暢,才會請廠商在保固期限內來個大清理,清理後就會請廠商趕緊復原。

屏東火車站站長指出,「下雨天的話矽利康在封板,比較不會那麼容易牢固,所以遇到大雨的話我們就會停頓。」

其實也不能怪民眾緊張,這座花28億興建的屏東火車站高架新站,2015年8月啟用後,不只動線規劃有問題,月台候車得淋雨。

台鐵一項一項改善,就希望減低民怨,這回清水管,也是擔心去年6月間,明明有天花板遮著的二樓也會下雨,甚至出現旅客在室內撐傘的尷尬畫面,再度上演。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鐵路警察撐不過25歲生日!重傷緊抓兇刀救了全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