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拒檢衝撞2警傷 徐國勇探望重傷警

鐵路警察值勤殉職後,4日深夜雲林又有2名員警,為了圍捕攜毒、酒駕拒檢的嫌疑人,警車失控撞擊電線桿,造成一人輕傷,另一人腸破裂、內出血,住進加護病房。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探望,重申全力支持警察行使公權力。

更多新聞: 毒蟲將白粉丟包水溝!警方電鑽破蓋找毒品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醫院探望受傷員警,因為傷勢嚴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所幸病情穩定,已經可以自主呼吸,下週轉往普通病房,除了指示安心養病,也慰問家屬寬心。

台鐵嘉義喋血案後,雲林又有2名員警圍捕時受傷,探病之餘,部長重申,支持警方使用槍械,大膽執法。

徐國勇表示,「我們警察在公權力的行使,我當部長是全力支持,尤其在生命受到威脅時,我們都全力支持,所以絕對不會有說,我們不給警察去使用槍械等等狀況。」徐國勇強調,只要有誰敢在警察值勤時,不當、故意以強暴脅迫方式碰到員警身體,就是妨礙公務,可以立即逮捕或用槍,不必客氣。

徐國勇指出「全力支持我們員警開槍,分局長他們以前要寫報告,我說簡單就好,不要再寫什麼報告了,為了社會治安,我覺得用槍時機沒有任何不對。」

警力不足,行政院指示「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至於鐵路、捷運警察的「電擊槍」,如果速度快的話,下週就能分發。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徐國勇南下高雄市警局 視察查賄制暴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