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武器開箱!憲兵新電擊槍 6月起正式服役

火車殺警案後,各界開始重視,警方值勤是否得配備電擊槍自保。其實因應近幾年突襲博愛特區,還有陳抗的方式越來越多樣,憲兵去年編列預算,採購新款電擊槍,6月開始從官邸,陸續配發給首都各個單位,保護弟兄安全也強化值勤效果。

更多新聞: 慟!遭電擊騎士不治 25歲生日變忌日

當歹徒持刀正面來襲,憲兵迅速舉槍發射電擊針,板機沒鬆開,3萬伏特電擊就不會停止。就算沒彈藥,空槍也能奏效,槍口閃爍的電光和電流聲,效果如同用電擊棒近身肉搏。

憲兵開箱新武器,新款國產電擊槍6月1日開始,70組陸續配發給首都憲兵單位,碳纖維槍身,輕量化方便出槍;射程6公尺,每次射出兩發電擊針,3萬伏特直流電,可讓歹徒麻痺2到3分鐘;厚度2公分的衣物都在穿透範圍內。而且視任務不同,一槍還能多用。

換上橡膠鎮暴彈,直接打擊滋事份子,粉色和紅色彈匣,分別是辣椒粉和辣椒彈,能一次對多個目標,產生催淚效果;藍色的則是震撼彈,用巨大聲響控制陳抗場面。

憲兵目前規劃,巡哨的幹部配備從原本警棍辣椒水,改為電擊槍,搭配攜帶軍用槍支,還有網繩槍的定點衛哨。因應越來越多樣的襲擾方式,憲兵祭出新做法,保護值勤弟兄的生命安全。

(民視新聞/葉郁甫、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鬼門關走一遭 婦人現身訴說電擊驚魂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