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走一遭 婦人現身訴說電擊驚魂記

台中市大甲區在20日發生高壓電電擊事件,不幸造成一名周姓騎士死亡,其實事發當時還有另外一位余姓女騎士同樣遭到電擊,只是這位女騎士比較幸運,只有受傷,她現身說法,指出她當時覺得快休克,拚命祈禱神來幫忙,果然有熱心貨車司機及時救她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新武器開箱!憲兵新電擊槍 6月起正式服役

周姓騎士的靈堂就搭建在住家外面,檢察官在相驗遺體之後就地開偵查庭,檢察官偵訊重點是這位倖存證人,她的右手肘被電流電燒傷,肌肉發炎指數偏高,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家住苗栗苑裡,57歲余姓婦人,20日中午12點騎車行經中山路二段,人跟機車同時倒地,婦人摔倒後20秒,救命的貨車到了。

貨車司機與另一位路人,本來熱心要把摩托車抬起來,但是同時觸電,兩人往後彈跳,他們決定放棄摩托車,由婦人搭貨車就醫。

女騎士在12點5分觸電,5分鐘後周姓騎士被電倒,雖然同一個地點,但是結果天差地遠,因為余姓婦人騎在道路外側,離電線比較遠,當時水也比較淺,但是周姓騎士騎在道路內側,水深70公分,下半身都在水裡,最致命的是婦人沒有碰到電線破口,還能自己站起來,但是周姓騎士倒地時觸到電線破口,全身麻痺無法行動。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蘇英賢:「男騎士倒地的位置,正好在斷落線的截面點,所以可能會感受到比較強烈的電流。」

2部機車車距2公尺,通過時間差5分鐘,余姓婦人活下來,周姓騎士卻是生日變忌日,婦人說能夠幸運撿回一條命,她很感謝神的守護,還有那位貨車司機的熱血相助。

(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邱俊超 台中─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卸飼料疑吊桿誤觸電線 司機當場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