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刺殺鐵路警嫌犯獲判無罪 警政署長陳家欽出面回應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因為調解補票糾紛,被一名鄭姓男乘客持水果刀刺向腹部送醫不治,今(30)日上午嫌犯因為精神疾病,獲判無罪,令被害者父親無法接受,而警政署長陳家欽立刻以「殺警無罪,全體警察無法接受,上訴到底!」為題,表達強烈抗議,針對此事件,他也出面受訪回應。

更多新聞: 「連他也很生氣」鐵路警媽曝聽判決前車子一度發不動

持刀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死亡的鄭姓嫌犯,因為精神疾病,被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上

訴期間內可撤銷羈押,須繳50萬才能交保,之後必須強制就醫五年,對此,被害員警父親李承翰的父親到庭聽判後,痛斥判決結果太離譜了。檢方在起訴書中指出,鄭姓嫌犯雖然思覺失調,但仍具有辨識和控制力,建請法官判處無期徒刑,死者的父親則希望法官重判嫌犯死刑。

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表示「殺警無罪,全體警察無法接受,上訴到底!」並指出警察是執行國家公權力者,殺警嫌犯應該予以嚴重譴責並論處重刑,否則將危及執勤安全,並嚴重打擊警察的士氣。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凶嫌刺死鐵路警因病被判無罪 陳家欽:完全無法接受將全力上訴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