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他也很生氣」鐵路警媽曝聽判決前車子一度發不動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凶手鄭姓嫌犯一審被判無罪,理由是因為患有思覺失調症,判決引起社會嘩然,嘉義地檢署也在30日傍晚火速提出抗告和上訴,列出六大理由,說明鄭嫌仍然有識別能力,希望法官能比照小燈泡案審理。李承翰家屬則說,昨天去法院時,車子一度發不動,認為是李承翰對判決也很生氣。

更多新聞: 質疑殺鐵路警無罪 蘇貞昌:1個醫師鑑定就夠?

綠色廂型車,周四(4月30日)李爸爸李媽媽就是開著這台車到法院聆聽一審判決,出發時一度出狀況。罹難警李承翰母親說,「最奇怪的是我們要出門時,這台車發不動,大家都走了時,我們要去,我說承翰你要那個...過去就發動了,連他也很生氣啊!」

李承翰遭人刺死,凶嫌卻獲判無罪,做父母親的怎麼能接受,氣到整晚都睡不著覺,全國嘩然之際,廢死聯盟卻力挺判決,更讓家屬心寒。

罹難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也說,「他人好好的啊,跟他一起搭配工作的人都不知道他有病。」

不能接受的還有嘉義地檢署,火速在周四下班前遞出抗告書和上訴理由書,希望法官能夠比照小燈泡案來審理。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他也自己承認說他殺人這個是不對的,也承認說為什麼會殺這個警察,是因為他情緒控制不好,所以這個都證明說這個被告,在行為的當下他是有識別能力,他的辨識能力是沒有喪失的。」

做出判決的嘉義地方法院則是湧入大批民眾電話,狂飆法官,就怕被民眾包圍,上午還出動警力站崗。

嘉義地方法院庭長洪嘉蘭說,「他們是打電話到我們法警室,表達對這判決的不滿,大概是這樣的情形。但是應該沒有到總機被灌爆的情形,那也是希望大家可以理性。」至於獲判無罪的鄭姓嫌犯,因為家屬籌不出50萬的交保金,還押看守所。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裕翔指出,「如果說被告家屬一直不來出面交保的時候,原則上我們還是會繼續羈押。」

看守所方面表示,鄭姓嫌犯羈押近10個月,三餐都有服精神用藥,每個月也都會有精神科醫師來替他看病,病情控制的十分穩定,至今沒發作過,鄭嫌的兄姐很關心他,今年已經三度探視,倒是妻女只在去年剛入監時來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看過。外界也擔心鄭姓嫌犯一旦交保出來,會不會再度成為社會未爆彈?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鐵路刺警案凶嫌被判無罪 陳家欽到鐵路警察局打氣:盼有保護員警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