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鐵路刺警案凶嫌被判無罪 陳家欽到鐵路警察局打氣:盼有保護員警專法
陳家欽表示會向上級反應要在《刑法》 特別訂定保護員警安全的專款。(圖/民視新聞)

去年7月的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被鄭姓嫌犯刺中右腹部,傷重不幸殉職。本案今(30)日上午一審宣判,鄭姓嫌犯因為思覺失調,長期服藥不規則,病識感不佳,獲判無罪。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中午到台北車站為鐵路警察加油,受訪時指出, 看到判決內心非常沉重,也非常憤怒、無法接受。他也說會向上級反應要在《刑法》 特別訂定保護員警安全的專法,讓同仁執法時能有所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政署長陳家欽涉偽造文書案 北檢「查無不法」簽結

25歲的李承翰因為處理台鐵嘉義車站乘客與票務員的補票糾紛,遭到鄭姓嫌犯用刀刺中右腹部,最後傷重不幸殉職。今天一審宣判,鄭姓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又長期服藥不規則,犯案時病識感不佳,獲判無罪,50萬元交保,之後必須強制就醫五年,全案仍可上訴。

陳家欽中午到北車提振鐵路警察士氣,他表示,看到這一系列報導,內心非常沉重,也非常憤怒,深表不公、無法接受。他認為李承翰英勇保護車廂乘客的行為非常令人敬佩,對他的殉職也感到相當不捨。

陳家欽指出,這樣的判決對嚴重威脅警察未來值勤的安全,也打擊警察士氣。他提到,警察盤查、攔檢時,有許多歹徒會突襲、攻擊警察,在這高風險環境下需要有能保障警察執勤安全的專款。他說,他會向上級反應,要在《刑法》 特別訂定保護員警安全的專款。

李承翰的家屬對此判決也難以接受,陳家欽表示,警政署會聘請律師協助家屬上訴到底,嘉義地檢署也有發聲明表示會上訴到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殺警嫌罹「思覺失調症」判無罪 總統支持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