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殺鐵路警無罪 蘇貞昌:1個醫師鑑定就夠?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殺害一案,嫌犯鄭姓男子被醫生鑑定,犯案時,思覺失調症發作,所以一審無罪,包括死者家屬和閣揆蘇貞昌,都提出是否一個醫師鑑定,就足夠了的疑問?而網紅館長陳之漢也相當氣憤,痛批殺人者可以回家,被害人家屬卻永遠看不到孩子,還說,他就知道很多裝病的例子!

更多新聞: 殺警案3度重裁!交保金提高至百萬 若繳清立即執行監護處分

館長陳之漢爆氣開直播,越講越激動,痛批「他還可以出來殺,第二個人第三個人,我想請問一下法官,難道你沒有責任嗎?」

因為殺害鐵路警察案,嫌犯被鑑定犯案時思覺失調,一審無罪,讓他立刻想到,自己就遇過不少裝病的例子,除了黑道,館長加碼爆料,過去當兵時,也有人裝病驗退,成功躲過兵役。

館長怒嗆醫師專業可信度,而這次做出鑑定的精神科醫師沈正哲也有話說,他在臉書上發文,強調我的工作是判定嫌犯,是否有精神疾病,試問我哪裡做錯,如果因為同情影響判斷,只為了順應所社會期待,往後鑑定都不需要找醫師做。

醫師孔繁錦透過臉書聲援,認為沈正哲的鑑定報告縝密嚴謹,還有嘉義地院審判長,強調醫療是一門專業,司法也是一門專業但對死者家屬來說,完全無法接受。

行政院長 蘇貞昌表示,「這個判決更讓人失望而且錯愕,是不是一個醫師的鑑定就夠了。」

對於鑑定結果,家屬和閣揆都有意見,而嘉義地檢署也認為,應該將嫌犯再送教學醫院來鑑定,甚至質疑法院判決有所疏漏。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表示,「這個嘉義地院這個裁定,因為他沒有訊問被告,因為他沒有訊問被告,那這件又是屬於重大矚目的案件,嘉義地院竟沒有這個這樣處理,他這個處理過程就有疏漏。」

一起重大的社會案件,一審無罪判決出爐後,儘管附帶限制住居和就醫的規定,但依舊引發社會譁然,也讓嘉義地檢署決定再提抗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紓困方案再擴大!工作無加保、農漁民排富領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