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鐵路警判無罪! 審判長卓春慧引發熱議

刺死鐵路警察的鄭姓嫌犯,雖然一審被判無罪,但因繳不出50萬保釋金,仍被關在嘉義看守所過了第一晚。所方透露,他態度平靜,自己聽收音機,很少跟獄友互動。如今,審判此案的3位合議庭法官也成焦點,其中審判長卓春慧擔任法官17年,刑事判決經歷豐富,三度獲選優良法官,還曾判殺人魔陳瑞欽3個死刑。為何讓鄭嫌逃死還無罪?各界爭論。

更多新聞: 質疑殺鐵路警無罪 蘇貞昌:1個醫師鑑定就夠?

一審被判無罪,但刺死鐵路警察的鄭姓嫌犯籌不出50萬保釋金,在嘉義鹿草看守所度過判決後的第1晚。所方透露,情緒平靜,當晚吃完高麗菜與沙茶豬肉便當,就聽收音機,很少與另外3名同房獄友互動交談。

羈押300多天,妻女探視並不算多。外界更擔心他保釋出獄後會成為不定時炸彈,也讓判他無罪的審判長卓春慧,過去經手的案件受到注目。

殺人魔陳瑞欽,因積欠龐大賭債,陸續殺害2名妻子、親生兒子及2名養子,詐領數千萬元保險金,卓春慧就判處三個死刑,於2013年伏法。

但2016年,前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涉嫌買凶殺警察,就是卓春慧擔任審判長,強勢主導審判程序,與九名律師展開攻防,判他無期徒刑。

司法官學院42期的卓春慧,擔任法官17年,經手刑案5374件,還三度獲選優良法官,最近一次獲獎紀錄在2012年,在司法界風評不錯,這次是她第二度讓殺人犯逃過死劫,甚至無罪,引發激烈批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殺警判無罪!藍綠立委籲修法 衛福部:越排斥精神疾病越不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