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九龍大遊行 港警驅離濺血5人被捕

香港民眾昨天再度上街遊行反送中,主要目的是傳達正確的抗議訊息給中國遊客,白天的九龍遊行大致和平,主辦方表示有高達23萬人現身力挺,但警方估計只有5萬多人,到了夜間有示威者轉往旺角一帶,因為占據馬路遭到警方強制驅離,過程中一度引爆衝突造成流血,有至少5人被捕。

更多新聞: 不只香港!中國陽邏民眾遊行反焚化爐 解放軍派坦克暴力驅離

抗議者被多名警察壓倒在地後上銬,或是逼到牆角盤問後上銬,另一頭還可看到,鎮暴警察揮舞警棍驅趕,抗議民眾競相走避,香港再度經歷騷亂的一晚。



鎮暴警察手持長盾警棍,築成多排人牆,抗議者打開雨傘,形成保護網,警民街頭對峙,警方接著展開包抄,雙方推撞爆衝突,有抗議者受傷流血,當局還加派警力,強制驅散抗議者。



港民7日再度上街示威,人數一次比一次多,主辦方表示有23萬人參與,警方說最高峰達5.6萬人,白天的九龍遊行,和平結束,入夜後,仍有上千名示威群眾移師到旺角彌敦道,因為占據馬路遭到警方要求立即解散,到了深夜11點警方開始清場,直到凌晨1點才落幕。



政府發言人8日凌晨受訪,對占據馬路事件表示遺憾,呼籲抗議民眾要守法,警方也回應表示,有抗議者襲警,妨害公務,共5人被捕。

白天的九龍遊行,雖然中國媒體隻字未提,但中國網友以「港鐵」標籤討論,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網友大多批評香港抗議,指責港民「背祖叛鄉」,香港淪為犯罪天堂。



抗議者則說:「我們想展示和平優雅的抗議,給中國遊客看,因為中國當局屏蔽資訊。」

港民還呼籲,一週一區抗議,未來每周日,都要有一個地區上街示威,目前已發起14日在沙田區,21日則是「守護新聞真相」,遊行到無線電視大樓,要讓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議員要經中國同意?香港選舉委員會擬立法 參選前先簽「確認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