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保險無負擔 業者推「小額保險」最高保障3百萬

保險商品五花八門,現在有保險業者看準國內假日出遊風潮,針對月曆上紅字的假日,推出小額保險,最高有300萬保障,而這種不保平日、保假日的新型態保險,也讓不少民眾覺得很方便!

更多新聞: 「香蕉登記收入保險」7月上路 農民大讚

許多人在假日都會安排小旅行來犒賞自己,但是旅途中難免會遇到意外,現在這樣的情況,更有保障了。

有保險業者推出假日意外的小額保險,若假日出遊,發生意外,就有相關理賠,包含週休2日,但補班日不算,國定假日,紀念日,以及補假或彈性放假等等的假日,都在保障範圍內,民眾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申請。

現在有這種假日保險的銀行是中國人壽的假日保,20~55歲都可以投保,保額50萬到250萬元,可以續保到最高70歲;另外一家則是友邦人壽的Fun心假日傷害險,20~60歲可投保,保額100萬到300萬元,可續保到最高65歲,共通點是,交通事故造成的意外有兩倍的保額,無論年齡保費都一樣。

業者也提醒大家,假日保險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保,只針一般職業的內外勤上班族,對於時常在外奔波或高風險的職業類別,暫時無法投保。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俊德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