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全球裁員1.8萬人  風暴燒進台灣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不敵虧損,決定進行,10年來,最大規模重整計畫!預計2020年前,全球將大幅裁員1.8萬人,而裁員風暴,也燒進台灣,傳出在台分析師、部分員工,遭到裁撤,研究部也人去樓空,不過銀行業務不受影響,在裁員風暴下,員工低調不願意多談。

更多新聞: 思薇爾泳裝驚傳倒閉!大門深鎖、員工欠薪

一聽到裁員兩個字,德意志銀行,在台員工,快步離去,就連櫃台人員,也通通推說不清楚。

員工表情嚴肅,公司氣氛低迷,因為德國總公司,7號宣布,全球裁員計畫,將削減1.8萬人力,波及台灣、香港,傳出在台分析師、部分員工,都遭到裁撤,研究部更是人去樓空。

德意志銀行集團,2008年金融風暴後,連年出現虧損,還曾誤導民眾投資,遭美國司法部,開罰140億美元,甚至捲入洗錢風波,股價創新低,讓外界預估,今年第二季,淨虧損恐達,28億歐元。

種種弊病,讓德意志銀行決定,進行74億歐元,台幣2628億元,大規模改組,並退出全球股票業務,縮減投資銀行規模,設立壞帳銀行,減少成本支出,希望讓近150年歷史的德意志銀行,力拼生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商3M無預警大裁員 員工怒控惡意資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