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雷電、豪雨齊發!地鐵、機場大淹水

美國才剛慶祝完國慶日,但美東的華府地區昨天上午就受到豪雨侵襲,造成多處淹水,美國氣象局也發布淹水警戒,雖然豪雨僅持續2小時,但當時正值上班尖峰時段,道路、地鐵和機場都淹水、陸空交通大亂,還有數千用戶一度停電。

更多新聞: 南海低壓接力報到!中南部留意致災性豪雨

天外飛來霹靂閃電,把波士頓南部一艘停泊船隻炸爛,畫面怵目驚心,所幸當時船上沒有任何人,美國氣象局也推文提醒,閃電時千萬要躲進室內,以策安全。

美國東部最近雷電和豪雨齊發,道路變河流,人行道變河岸,停車場更成了湖泊,尤其在華府地區,8日早上豪雨狂下,正值上班尖峰時段,交通大受影響。

開車上班的民眾,車子難逃泡水命運,好心民眾還特地調頭,協助把淹水車拖離現場,車主也趕緊下車,只是車內早已淹水。

就連白宮新聞室地板也被淹成一片片水漬,另外和華府相望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也同樣受暴雨轟炸,民眾的後院瞬間成了「門前有小河」,甚至在維吉尼亞廣場地鐵站,車站天花板還出現一道瀑布。

短短一小時內,華府地區累積降雨量就多達84毫米,為百年來首見,而這波低氣壓也會再往南移,有8成機率會往休士頓移動。

根據氣象預報,接下來美東仍是持續高溫,也可能會有豪雨,呼籲民眾盡量避免開車外出。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釀災!印度百萬人無家可歸、尼泊爾至少55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