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滂沱雨勢 小東地下道積水 一度封閉

台南陣雨不斷,大約傍晚5、6點左右,雨勢突然猛烈,夾雜打雷閃電,當時正值下班時間,不少民眾交通上被積水阻擋,停車在路邊,短時間大雨驟降,也造成多處路段積水,其中小東地下道正在施作工程,排水系統宣洩不及,積水嚴重,一度封鎖路段,就是怕有車輛受困。

更多新聞: 台南地下道封閉SOP 淹水10公分就啟動

開車在路上,不論雨刷多快,視線依舊受影響,傍晚一場大雨來得又急又快,台南市多處積水,其中這裡最嚴重。汽車猶如陸上行舟,渡河而過,濺起大片水花,機車也冒著風險,穿過水路,因為小東地下道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低窪處越積越深,水溝甚至冒出黃泥,就怕轎車會受困,還一度封鎖路段。

台南市傍晚5點開始,突然雨勢猛烈,夾雜打雷閃電,正值下班時刻,不少民眾都被大雨嚇壞,停在路旁。

附近民眾表示,「就狂風一陣暴雨,暴雨到處道路都淹水,這場雨來的太突然了太恐怖了。」

雨下太大,樹林街和永福路口周邊,排水溝也嚴重積水,路人經過都得小心翼翼,旺盛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多處路段馬路變成水路,警方巡邏車見到水深處,也趕緊擺起三角錐,提醒用路人,所幸沒有災情傳出。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影/韓國瑜清淤神話破功?擋不住大雨各地傳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