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雷擊村落處處淹!台南市區也積水

丹娜絲颱風雖然從東部掃過,但是南邊的熱帶氣流往上帶,讓南台灣首當其衝,屏東恆春半島雷擊不斷,村落處處淹水,在台南也是雨勢不斷,市區積水,小東路封閉,交通一片混亂。

更多新聞: 登山遭雷擊 11名山友手麻腳麻1人送醫

屏東半島南州鄉空曠區域,雷電有如電影雷神索爾降臨一般,不斷打在空曠區域。高壓電塔在閃電雷聲環伺當中,相當驚險。

落雷聲響起大雨的序幕,下午屏東開始籠罩在大雨當中,南州鄉萬華村積水嚴重,車輛行經村中道路,幾乎都是水上行車的狀況,摩托車幾乎要卡在路上了。包括低窪的林邊和東港一帶,也都淹水10、20公分,雨勢下在沿海一代。

不過畫面來到台南市區,雨勢也相當驚人,天空變成一片灰濛濛的景象,感覺上像是夜幕降臨,雨勢傾盆,開車在路上幾乎是寸步難行的景象,金華路淹水將近10、20公分,雷聲配合雨勢,更讓這場雨下的讓人覺得驚心動魄。

永福樹林街口淹到了騎樓,居民幾乎是神經緊繃,深怕水位上升淹進了家門。金華路一段巷口被水圍困淹成了一條小河般的景象,民眾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心情忐忑。靠近運河邊的安平區,因為地勢較低窪,部分地區水淹進了民宅,造成居民家具受損。

在交通繁忙的小東路地下道,幾乎每雨必淹,眼看也開始積水,警車趕來現場,疏導交通,進行預防性的管制。

台南時雨量也接近60毫米,傍晚時分,雨勢稍微小了一些,屏東和台南積水的區域,水勢也逐漸退去。

(民視新聞/洪明生、林俊明 屏東─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積水全退?民眾抓包美術館區水仍未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