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遭雷擊 11名山友手麻腳麻1人送醫

這兩天,全台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沒想到天氣變化也釀成意外,今天(7日)中午1點多,有一群登山客去爬新北市汐止地區的「新山夢湖」,一行11人結果遭到雷擊,一人傷勢較重,右手外傷,雙腳麻痺,還有兩人手麻,其他人沒大礙。

更多新聞: 印度雨季雷電交加 兩天逾百人遭雷擊身亡

登山客躺在擔架上看起來相當痛苦,下半身幾乎無法動彈,在救護人員的戒護下慢慢送上救護車,大夥怎麼也沒想到,來爬山卻被雷打到。

救護人員檢視同行人員傷勢,還好都沒大礙。這一起雷擊意外發生在7日中午1點多新北市汐止新山夢湖,一行11人,其中1名50多歲男子傷勢最重,右手外傷、雙腳全麻,完全不能走路,另外有1男1女雙手發麻,其他8人則是有些不舒服的感覺,但都可以正常行動,只有一個人需要上救護車。

週日一大早外頭下起綿綿細雨,7日解封日,不少人想趁著週末出門玩,但這兩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發生。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這段期間在台灣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在中午過後,因為受到熱力作用的影響,山區的話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比較明顯的雨勢,今天來講的話雨會愈晚愈加明顯。」

週日、週一兩天全台天氣狀況不穩定,尤其山區得嚴防「短時強降雨」發生。至於氣溫方面,全台各大約是26到28度,高溫32到33度,天氣悶熱又潮濕,要到週二各地才會慢慢恢復晴朗典型的夏季氣候,全台高溫上看30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吉安電線桿遭雷擊!409戶晚間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