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承諾「高山廣建升旗台」玉山管理處:容易引發雷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3日在嘉義中埔座談會,有民眾提議,台灣所有高山都要建造升旗台,韓國瑜居然當場允諾,回應說「這是一定要做的」,還說「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好幾座,會盡量來做」,這番話惹怒不少山友,說「沒必要還破壞自然景觀」,不但玉管處認為難度高、存有風險,身為原住民族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出面抨擊,「高山是原民聖山,請先徵詢原住民族同意」。

更多新聞: 印度雨季雷電交加 兩天逾百人遭雷擊身亡

韓國瑜嘉義傾聽之旅,在中埔鄉舉辦座談,民眾提議,要在台灣所有高山設立升旗台,韓國瑜居然爽快這樣回應:「升旗台是一定要,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山好幾座,我們盡量來做。」

3000公尺以上高山要蓋升旗台,這番話讓山友傻眼!

山友蔡博文


山友蔡博文表示,「完全沒有必要,國旗升上去了,也會舊也會破,那到底要誰來負責?三十幾年前,玉山設了一個所謂的銅像 ,事實上也都沒有用。」

網路上更有山友的社團被惹火了,痛批是浪費公帑,破壞自然生態,酸說,難道還要配置一名鼓手和兩名升旗手的人力嗎?還有山友批評,「是腦袋有洞嗎」「膚淺的政策」「請放過這塊土地吧」,更kuso將摩天輪和國旗和成在高山上,諷刺韓國瑜的政策天馬行空!

網友KUSO摩天輪和國旗在山上的樣子


日前才有力挺韓國瑜的狂熱「韓家軍」,攜帶國旗及韓國瑜、台東縣立委參選人的文宣海報到北大武山插旗,遭到排灣族學者痛斥原民聖山被消費、糟蹋,沒想到,韓國瑜又拋出要在高山設升旗台的爭議。

身為原住民族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出面譴責。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Kolas Yotaka表示,「聽見了這樣的想法,我們感到非常的詫異,而且無法理解,新設一個水泥的建築或新設設施,這有安全的疑慮,同時也有破壞山林的疑慮,更不要說這些山都是原住民族的聖山,你必須要經過原住民族的同意。」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則回應,「每個山頭的環境因素不一樣,生態環境也不一樣,因為山頭是屬於空曠地方,很容易引發雷擊,可能會導電,這個部分會對附近山友的一個安全上會造成影響。」

農委會指出,國內3000以上的高山就有268座,要是設置升旗台,不但要多花經費人力,難度高、風險也高。


其實過去很多山友攻頂,都會拿出國旗合照,也是一種宣揚愛國精神,並非一定要設立升旗台,現在韓國瑜一句政策隨口說出,立刻又被叮的滿頭包。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登山遭雷擊 11名山友手麻腳麻1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