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韓國瑜升旗典禮致詞說了這句 背後國旗突掉落

高雄市政府今(10)日上午7時,於高雄展覽館舉行國慶升旗典禮,現場有民眾高喊「韓總統凍蒜 (當選)」,讓典禮淪為造勢大會。但當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上致詞時,不料他身後的國旗背板掉落,險些砸中韓國瑜。

更多新聞: 迎接2020!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 邀棒球國手領唱

高雄市政府12年來首度舉辦的升旗典禮,觀光局估計有近萬名民眾參加,活動現場旗海飄揚,也有不少民眾穿著國旗T恤。升旗典禮前,由樹德家商啦啦舞、立志中學軍儀隊、中正預校校友團鼓號樂隊表演,帶動現場氣氛。主持人熊海靈則帶群眾喊口號「中華民國萬歲」,但不久後,熊海靈的口號竟換成「韓國瑜凍蒜」,甚至重覆大喊「國瑜、國瑜、國瑜」,現場民眾也接力喊「凍蒜、凍蒜、凍蒜」,讓升旗典禮瞬間變成造勢會。

高雄市長韓國與主持人熊海靈握手。

當韓國瑜準備上台,熊海靈則在台上喊「韓總統加油」,台下「韓國瑜凍蒜」的叫喊聲此起彼落。韓國瑜致詞說到「但是不論從任何角度來看,中華民國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大家說對不對?」他背後的國旗背板忽然落下,民眾先是回應韓國瑜「對」,接著就被掉下的背板嚇得驚呼連連。熊海靈與隨扈連忙用手扶住背板,才沒讓背板砸中韓國瑜,工作人員也趕緊將背板往下降,以免再度重演尷尬場面。韓國瑜則繼續致詞,似乎未受突發狀況影響。

(民視新聞網/陳思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承諾「高山廣建升旗台」玉山管理處:容易引發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