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換第3任行政暨國際處長 議員批無心市政:全部都在落跑

高雄市新任行政暨國際處長丁樂群今天(8日)正式上任,不過他已經是韓市府任內這個職務的第三位處長,議員痛批還有許多局處都是代理首長,全是因為韓國瑜自己想選總統,無心市政,才會讓底下人也搖擺不定,根本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更多新聞: 尷尬!韓國瑜升旗典禮致詞說了這句 背後國旗突掉落

韓國瑜市長授與新任行政暨國際處長丁樂群印信,職缺懸宕2個月,終於找到人,但市長和新任處長都沒有安排發言。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這一缺,可說是一波三折,從一開始公布的江惠頌,還沒上任就請辭,接任的王智立2月接掌,8月1日以個人生涯規劃請辭,第三任的丁樂群出身外交體系,曾任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副司長還曾是駐泰代表,資歷完整,這回走馬上任挑戰恐怕還不少。

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表示:「長期從事外交工作,第一個希望他可以約束韓市長,參加國際會議會見國際友人,千萬不要遲到,行政處也是對內管理事務,勢必要把之前的追蹤器事件,調查個水落石出。」

不到一年時間,行政暨國際處長已經換了第三個,但丁樂群能待多久,議員們也有所質疑,因為韓國瑜的行政團隊宛如走馬燈,社會局長去選屏東立委,環保局長請辭後到現在還是代理局長,觀光局潘恆旭也辭職去幫韓市長打選戰,議員痛批上樑不正下樑歪。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看到高雄市政府在韓國瑜市長帶領之下,整個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全部都在落跑,全部都在大搬風,這樣怎麼能夠帶領高雄市政繼續向前,讓我們也更加質疑。」

韓市長想要登大位,局處首長心思也跟著搖擺不定,對200多萬的廣大高雄市民來說,真的非常不公平。

(民視新聞/陳禕瀅、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棄高雄市民於不顧?傳韓國瑜10/16起請假拚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