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高雄市民於不顧?傳韓國瑜10/16起請假拚選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何時要請假,現在有消息指出,韓市長有可能在下星期市政會議宣布,從10月16日開始請長假,要走遍全台22個縣市,拼選戰,高雄市政府人事處表示,目前沒收到假單,韓市長14天年度休假,只請了2小時、7天事假,只剩1天可以請,而議員聽到市長要請假,紛紛痛批,落跑躲質詢,還不如趕快辭職。

更多新聞: 尷尬!韓國瑜升旗典禮致詞說了這句 背後國旗突掉落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拼總統大位,只剩90幾天,有消息指出,下禮拜市政會議時,市長就會宣布,要從16日開始請假,讓議員聽了氣得跳腳。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呼籲韓國瑜市長不要當,辜負高雄兒女感情的政治渣男,腳踏兩條船這是很不應該。」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表示:「(請假)要個別議員同意,議長同意,還要行文給高雄市議會,這是過去的慣例,但是過去的慣例都是請一節,請兩節,沒有市長請非常非常多天,甚至全部總質詢都沒有來。」

高雄市政府人事處表示,還沒接到市長請假假單,韓市長目前14天休假,只請了2小時、7天事假,已經請了6天,如果要從10月16日開始休假,接下來,10月底~11月29日市政總質詢,確定缺席。

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你就不要回來了,就讓代理市長好好做,那你就把市長辭掉,那我們就在後面選一個,能夠對高雄負責的市長。」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也表示:「請假去參選,韓國瑜市長也不是第一位,呂秀蓮副總統在兩千年的時候,當時任桃園縣長,他是請假三個月參選總統大選。」

高雄市政府人事處表示,還沒接到市長請假假單,韓國瑜目前14天休假,只請了兩小時,七天事假,也已經請了六天,如果從10月15日下午開始休假,議員就質疑,不就剛好閃過10月底開始議會總質詢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說:「韓市長將創下台灣民主史上,第一位他的施政團隊,裡面還有兩位局長出缺狀況之下,他就要請長假帶職參選總統,他也將創下紀錄,在預算會期時,這位高雄市市長,將不會在議會接受民意監督,來審查相關預算。」

韓市長當初就職時,花了百萬,風光就任,捨四維辦公室不用,讓海洋局得要大搬風,裝修費用破千萬,市長位子只坐了9個多月,就要揮手請假去,高雄市民感受誰來顧。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再失言嗆「封閉」!北朝鮮經貿文化情報怒:不懂不要亂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