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典禮當造勢?韓國瑜發表國慶談話 國旗看板突然掉落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上任後第一場國慶升旗,現場除了國旗旗海外,還有不少印有韓國瑜圖樣的國旗,大批韓粉高喊凍蒜,儼然把國慶典禮當成韓國瑜造勢大會,韓國瑜上台發表國慶談話時,狂批民進黨宣傳亡國感,意圖綁架選民。不過就在致詞到一半,背後巨型的國旗拼圖突然掉落,差點打到韓國瑜。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承諾「高山廣建升旗台」玉山管理處:容易引發雷擊

國慶表演一波接一波,高雄展覽館前熱鬧非凡,上萬民眾一早就湧到現場,參加高雄國慶升旗。

藝人熊海靈一身白色海軍服,主持升旗典禮,韓國瑜七點多剛抵達會場,上台發表國慶談話時砲聲隆隆,表示「民進黨改寫了台灣歷史把過去,所有全台灣人民的奮鬥變成自己的功勞,在我們整個台灣社會大家默默忍讓下,他們肆無忌憚貪污腐敗濫權,所以今天的台灣是一個東廠依舊在,肥貓處處生的高傲政府」。

藝人熊海靈一身白色海軍服,主持升旗典禮。

韓國瑜話鋒一轉砲打民進黨,長達20分鐘的國慶談話,最後還差點變成政見發表會,「如果未來我有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除了為我們軍公教農民漁民勞工,與年輕人找回他們應該有的,社會正義與公平機會,我會堅守中華民國憲法。」

就在致詞過程中,背後巨型國旗拼圖突然垮下來,差點壓到韓國瑜,現場一陣驚呼,也成了典禮意外小插曲。

韓國瑜說對此表示:「完全沒有,我們自己這邊整個國慶的講話,也醞釀很長一段時間並沒有針對任何人,也不包括針對蔡英文總統,只是講今天台灣的現況困頓的一面。」媒體會這麼問不是沒原因,因為明明是慶祝國家生日,現場韓粉喊的卻是凍蒜口號。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表示:「這已經讓整個行政跟選務不分,讓高雄市政府團隊淪為韓國瑜競選總統的競選團隊。」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指責:「你今天是在慶祝中共國慶日嗎?怎麼會在國慶慶典上詆譭中央政府,如此製造人民對立,這真的是公器私用。」

看看現場國旗旗海飄揚,其中不少都是印有韓國瑜圖樣的旗幟,韓粉不分場合大肆替韓國瑜加油,到底是國慶典禮還是造勢大會,恐怕模糊了焦點。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熊海靈國慶升旗喊韓國瑜「總統好」!高雄市將罰委辦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