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總統國慶談話: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台灣6字是最大共識

雙十國慶大典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登場,今年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總統蔡英文也將於10點25分發表國慶談話,揭示國家未來三大目標。國軍也帶來精彩的操演,展示精實軍力。最後,國造經國號戰機、AT3教練機將出動組成大雁隊形飛越總統府,以做為國慶典禮壓軸。

更多新聞: 韓國瑜政見會大喊中華民國萬歲 蔡英文:希望他去中國喊

【10:30更新】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談話,表示拒絕一國兩制,為台灣不分黨派的最大共識,當中華民國面對生存威脅,身為總統,守衛主權就是基本責任,中國一次又一次文攻武嚇,台灣人民都沒有畏懼。中華民國台灣絕對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中國民國台灣6字就是台灣的共識。

而台灣未來的目標相當明確,第一、讓全體國民團結在自由民主旗幟下,捍衛主權,第二、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達到民富國盛,第三、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

今年雙十國慶大典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在總統府前展開,暖場活動自上午8時45分開始,由陸軍官校揭開序幕,接下來的國軍操演,整齊劃一,大展國軍的精實軍力。上午10時,將由已歸化的雷敦龢神父和鋼琴家藤田梓,聯合30位東南亞新住民共同領唱國歌。

而總統蔡英文也將在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蘇嘉全的陪同下,於上午10時25分發表國慶談話,在總統府所曝光的講稿中,蔡總統將以「堅韌之國,前進世界」為主題,揭示台灣未來的三大目標,包括「讓全體國民團結在自由民主旗幟下,捍衛主權」、「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讓人民富足國家強盛」以及「走向世界,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近上午11時,在憲兵指揮部的54輛哈雷重型機車的引導下,23台國慶花車隊伍將陸續進場,最後,國機國造的空軍經國號戰機、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將以大雁隊形通過總統府上空,雷虎小組屆時將在機尾施放紅白藍三色彩煙,為國慶大典畫下完美句點。預計整個國慶大會活動約在上午11時57分結束。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改革方向是正確的」學術界力挺蔡英文連任聲明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