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議員都出席!蔡總統國慶高喊「團結壯大台灣」

今年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高喊團結壯大台灣!總統從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談到中華民國要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她也說,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個字,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而是整個社會的最大共識。

更多新聞: 國慶演說喊話中國 蔡英文:對等尊嚴下願促成有意義對話

日本國會議員,揮舞著日本國旗,走向國慶主舞台,拉起布條,和蔡總統揮手致意,日方跨黨派的「日華議員懇談會」,20人來台參加我國國慶,也是首次有外國政要,加入遊行行列。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也出席同慶,這也是這35年來首次有美國參議員參加國慶活動,在三軍儀隊奏樂下,蔡總統緩緩走上台,這個任期,最後一次國慶談話,選擇把香港和兩岸議題,擺在最前頭。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也出席同慶。

講到一國兩制的失敗,全場鼓掌,坐貴賓席的前總統馬英九也跟著拍手,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後,這次國慶談話,不在「九二會談歷史事實」或「九二共識」上打轉,定調「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台灣」,就是目前台灣社會最大共識。

講到一國兩制的失敗,全場鼓掌,坐貴賓席的前總統馬英九也跟著拍手。

總統提到台灣下一階段的三路線,包括繼續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捍衛國家主權,第二是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讓民富而國強,第三,積極走向世界,克服挑戰,通篇國慶談話,講了22次台灣、6次中華民國,另外提了2次「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併陳,爭取民意的最大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蔡總統國慶談話: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台灣6字是最大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