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藍營屢抹黑不提國名 蔡英文:中華民國不分你我
雙十國慶

雙十國慶前夕,不管是國慶預演或是凱道上,到處都看到國旗,但是藍營硬是睜眼說瞎話,說看不到國旗,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高喊中華民國不分你我,接見外賓,也頻頻把中華民國掛嘴邊,似乎有意反駁外界質疑。

更多新聞: 美、日議員都出席!蔡總統國慶高喊「團結壯大台灣」

總統蔡英文在影片中表示:「中華民國不分你我,守護台灣,需要你我。」

蔡總統以溫和且堅定的語氣,在國慶期間向世界傳達,擁抱民主自由、拒絕一國兩制,就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接見友邦副元首,也是把中華民國掛嘴邊。


總統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台灣與瓜地馬拉是情分深厚兄弟之邦,很高興國慶期間,卡培拉副總統伉儷率團來訪 感到歡迎,更感謝。」

三番兩次提及中華民國,似乎說給每天罵她不講中華民國、不掛國旗的藍營聽,總統府前面的重慶南路和凱道,更是掛滿中華民國國旗,為了迎接國慶,這幾天,總統天天接見受邀出席國慶的外賓,推銷台灣。

總統蔡英文表示:「上個月在美國聯邦眾議會聽證會,孫曉雅副助卿說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信賴夥伴以及世界良善力量,這些話獲得廣大共鳴,特別是副助卿今年五月上任不到半年,就到台灣訪問,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台美關係近三十年來最好,總統要凸顯,台灣民主成就,要靠對的人才能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堅韌之國,前進世界」 蔡英文國慶談話:讓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