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兩岸關係30年最爛 蔡英文:政策以國家利益考量

玉山論壇今天展開,今年各國政要雲集,除了加拿大前總理哈帕、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都與會,蔡總統演說談起中國壓迫,希望各國與台灣同行,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形容,現在是兩岸關係30年來最爛的時刻,總統強調,兩岸政策理性都以國家利益為考量。

更多新聞: 駁藍營屢抹黑不提國名 蔡英文:中華民國不分你我

玉山論壇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致詞大談台灣價值和兩岸關係,蔡總統提到,「中國試圖孤立的舉措,對區域繁榮穩定毫無幫助只有阻礙,我要請各位繼續與台灣同行,和我們打造更堅實的區域夥伴關係。」

對著台下喊話,因為現場貴客不少,包括加拿大前總理哈帕、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以及菲律賓、印度、韓國等國家,都有重量級政要出席。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形容兩岸關係是30年來最爛,讓蔡總統無法接受。

蔡總統回應,「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好壞關係,兩岸關係只有我們國家利益的問題,這幾年來我們的兩岸政策,採取了一個非常理性的立場,也就是在中國步步進逼的情況下,我們採取不挑釁、不冒進,但是我們堅守我們國家的立場,我們在兩岸的交流上,也讓它維持正常的交流,倒是中國以大陸觀光客作為他的政治手段。」

柯文哲近來猛槓蔡總統,連愛將蔡璧如都在Line轉發蔡總統學歷造假的假新聞,柯文哲竟然還要蔡總統笑笑就好,總統實在笑不出來,要柯文哲更嚴肅看待這個議題,也要有同理心。

尤其選戰剩下不到100天,隨著對手韓國瑜可能要請假衝刺選情,總統只能繼續拚,蔡總統表示,「總統的工作是24小時的,所以我們在這個階段,還是以國政優先。」當總統無法請假,蔡英文拚選戰,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顧國政,贏得人民支持。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批中國壓迫無助區域穩定 總統:國際應與台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