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頂揮台獨旗遭檢舉 陳致中:玉管處是北京管的嗎?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和凱達格蘭學校學員一起登玉山,攻頂後揮舞台灣獨立旗幟,拍照留念放在臉書上,被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截圖,向玉山管理處檢舉,要求內政部開罰。陳致中反嗆:如果連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都不能講,玉山北峰是歸北京管的嗎?就算被罰也甘之如飴。

更多新聞: 登玉山禁揮獨立旗幟 陳水扁嗆營建署

清晨6點多,陳致中和凱達格蘭學校學員攻頂成功,興奮直播和網友分享雲海美景,接著拿出這面綠色旗幟,上頭寫著「台灣獨立」,在玉山主峰上拍照留念。

陳致中把照片放上臉書,沒想到被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向玉山管理處檢舉,要內政部開罰。李明賢表示「陳致中帶著台獨旗登玉山,是公開挑戰法律、公然挑戰內政部長徐國勇。公權力真要被阿扁一家人看扁扁?請內政部開罰吧!不然,徐國勇就是被陳致中看扁」。

對此陳致中表示,「我覺得作為一個台灣人,連在玉山都不能說出我們是一個國家,難道玉管處變成是北京中聯辦在管的嗎?」

去年因為有民眾攻頂時揮舞五星旗,GOOGLE地球服務的照片,被中國網友惡意放上五星旗幟,引發一連串風波,於是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增訂第17點,園區內禁止足以引發社會爭議或衝突之政治性行為或活動,而陳致中被檢舉後,有可能會被開罰。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也指出,「依照程序,20天內陳述意見說明,我們再看看他說明情形,來進一步做研判做處置,這項規定我們第一次會處以1500元台幣」。

玉山管理處表示初犯開罰1500,屢勸不聽就開罰3000,陳致中有可能成了首次被開罰對象。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有象徵性意義,卻成了政治角力場。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花百萬辦音樂會卻限制入場 陳致中:韓國瑜怕被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