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下道封閉SOP 淹水10公分就啟動

台南市區地下道不少,但卻常常因為大雨而嚴重積水,甚至有駕駛人開進地下道,造成汽車滅頂意外。為此台南市政府特別訂定,地下道封閉SOP,只要積水10公分,地下道路口燈箱和蜂鳴器會立刻啟動,積水達到30公分,隨即封閉地下道。

更多新聞: 大雨突襲彰化!降雨釀災馬路黃濁積水變河流路面看不見

台南市這個月初,只因為熱對流旺盛下大雨,小東地下道就出現積水情況,讓來往車輛和行人,不免又嚇一大跳。

台南市區因為車行地下道地勢低漥,降雨容易匯流到地下道,即使有抽水機設備排水,但還是常因為抽排不及,造成積水。

新的地下道蜂鳴系統,只要地下道積水超過10公分,警報就會響起。水利局強調,市府已經針對地下道封閉,訂定SOP,水利局還在地下道周邊,設置水位計和攝影機,把現場資訊,即時傳送到水利局監控中心,掌握地下道積水狀況。

南市水利局總工程司王雅禾表示:「高過10公分它的蜂鳴器,就會閃就會叫,提醒用路人已經危險了,那這時候我們的相關科室,包括水利局工務局跟環保局的人員,就會立刻到現場。」

一旦地下道淹水深度到達10公分,燈箱和蜂鳴器立刻啟動警示,另外也同步以簡訊通報水利、工務、派出所等相關單位,進行封閉。目前包括小東、大同、長榮、府連、東寧等五個地下道,已經裝設攝影機和蜂鳴器警示。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滂沱雨勢 小東地下道積水 一度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