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草低才見「椅」!苗栗大埔公園雜草叢生

民眾反應,苗栗竹南鎮大埔都市計畫區,花草植栽任其生長,維護不周,公園用地雜草叢生,休憩長椅被野草包圍,人行道週邊堆滿垃圾,除了影響觀瞻,還有衛生和治安問題。

更多新聞: 雜草當被度寒夜 失智翁兩度走失幸尋回

古代中原北方草原遼闊,人家風吹草低是「見牛羊」,換到了竹南大埔重劃區雜草叢生,風吹草低才能看到「椅子」。

這是位在竹南鎮大埔重劃區大埔公園附近的人行道,太久沒割草,雜草長得比椅子還高,走累了,真的想找地方坐,還得低頭認真尋找,才能發現椅子。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說,「現在已和草地融為一體了,這邊有這麼好的公園設施,任它雜草長成這樣子,我覺得蠻可惜的。」

不僅人行道雜草肆虐,蓄水池裡都是雜草,變成一片大草原,連池水都看不見,景觀設施都被埋在蔓草裡,看不出是公園。

主管單位表示,今年雨量豐沛,草長得太快,讓他們措手不及,加上整個重劃區137公頃範圍太大,人力吃緊,目前會加派工人除草,還給民眾乾淨休閒空間。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苗縣228紀念公園未維護 雜草叢生如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