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當被度寒夜 失智翁兩度走失幸尋回

彰化一名80歲的劉姓老翁,前天(13日)晚間走失了,當時寒流來襲,夜裡只剩10度,家人動員親戚朋友從黑夜找到白天,著急的不得了;終於在昨天(14日)下午3點,發現老翁窩在草叢裡避寒。挨過了天寒地凍的18小時,送醫後,發現只有右側肋骨輕微骨折,身體狀況還算不錯。

更多新聞: 風吹草低才見「椅」!苗栗大埔公園雜草叢生

80歲的劉老先生走失了,在外頭挨餓受凍了18小時,終於在離家1.2公里的草叢裡,被找到。

老先生頻頻喊疼,說得出話來,表示他的身體還算穩定,讓家屬鬆了一口氣,警方和救護員合力將老先生固定在擔架上,緊急送醫。

老先生被找到的時候,體溫還有31度,並沒有失溫;當時他就是跌落這個草叢裡,摔斷了右側第10根肋骨,但也因為四周圍的雜草,讓老先生得以就地掩護,用乾草稍加保暖,度過寒冷的冬夜。

家人說,2017年7月,老翁也曾經走失一次,當時離家4公里,幸運被找回,這次,再度走失,也很幸運保住一命。(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防老年失智 醫生說做這些運動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