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失智翁為妻買飯遭反鎖 警幫開門只見遺照

鶼鰈情深,鐵漢警也感動!高雄86歲老翁幫妻子買午餐,卻忘了家門密碼,怕老婆餓肚子心急如焚,拜託里長通知員警協助開門,警方到屋內,老翁指著遺照說老婆就在那,員警連絡老翁孩子,才知道老翁輕微失智,老婆過世1年左右,他跟遺照一起生活,好像妻子還在世一樣。

更多新聞: 想靠近天國的媽媽!8歲童攜母遺照攻頂玉山

下午2點多了,一名86歲老翁站在家門口,就因為他外出買便當,回到家時忘了密碼鎖,口中念念有詞,擔心屋內生病的老婆餓肚子。員警趕來處理,一進入屋內,發現狀況不對,處理的員警左顧右盼,但怎麼就是找不到老翁口中的老婆。

其實老翁的太太,已經過世1年左右,老翁有輕微失智,就跟遺照一起生活,好像妻子還在世一樣呵護她,天天買便當給她吃。員警用手機遮住,對同事比出老翁老婆已經死掉的手勢,就因為真的不忍心戳破這個善意的謊言。

員警透露,老翁的兒子說,媽媽過世怕爸爸悲傷,沒告知離世的消息,最近發現爸爸失智狀況逐漸惡化,會將他接回身邊照顧。巡佐從警25年,看到老翁對妻子的思念相當動人,讓鐵漢也動容。

(民視新聞/曾依翔、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查廟方放鐵捲門 拜拜太專心遭反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