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查廟方放鐵捲門  拜拜太專心遭反鎖

新北市樹林一名男子,晚上到一間土地公廟,卻疑似太過專心拜拜,竟沒發現廟方放下鐵捲門,結果被關在廟裏面,「與神同行」1個小時才報警脫困,廟方人員強調男子疑似躲在櫥櫃死角參拜,才沒有看見他,但也納悶隔壁辦公室陸續有人進出,卻沒聽到呼救聲,懷疑男子可能是睡著了。

更多新聞: 2歲童反鎖屋內大哭 警消搬「佩佩豬」馳援

白上衣中年男子被困在土地公廟裡,怎麼會沒人發現,連他自己也一頭霧水。消防隊員找來廟方人員,打開鐵捲門,即刻救援。

「與神同行」1小時,男子幾乎快被檀香薰昏,只是一般人會跪在神桌面前參拜,男子藏身跪拜的地點,卻是異常特別,導致廟方人員關鐵捲門時,根本沒發現還有人在裡面。

廟方委員陳先生說:「我從那邊可以看到裡面,看沒有人我就走了,當時有個死角,應該是躲在裡面我沒有看到,但如果他在裡面應該會聽到聲音,跟我喊聲的話我就不會關了。」土地公廟最近整修,日前要重新配電,才移開左側廚櫃,男子疑似就跑到神桌左側,大約只容的下半個身體的空間,屈身跪拜,就因為是視線死角,關廟時間一到,廟方人員直接按下遙控器,完全沒發現裡頭還有人。

廟方總幹事周先生說:「我將近在這邊10分鐘左右,開關開關有兩次的機會,他也沒有反應。」位於樹林的福安宮,平時香火鼎盛,大約晚上9點半就會關廟,過去雖然有信眾被關在廟裡,但第一時間都會大聲呼救,男子疑似太過專心拜拜,或是放空冥想到睡著,才會連廟門關了都不知道。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志銳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鼻酸!失智翁為妻買飯遭反鎖 警幫開門只見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