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反鎖屋內大哭 警消搬「佩佩豬」馳援

台中一名女童跟著家人返家後,先行進入屋內,卻誤觸了暗鎖,將自己鎖在屋內,也將家人鎖在屋外,雙方隔著一道鐵門,女童嚇得大哭,警方邊安撫邊拿出手機播放女童最喜歡看的「佩佩豬」卡通,成功轉移女童注意力,同一時間消防員搭鋁梯從二樓進入屋內「開門」,化解危機。

更多新聞: 童誤按車鎖困車內 警破窗救人

兩歲女童反鎖在屋內出不來,嚇得哇哇大哭,家長也進不了門,乾著急,只得報警處理。

警方請來,風靡幼兒園的「佩佩豬」神救援,拿出手機,播放佩佩豬影片給女童觀賞,果然奏效。

同一時間,消防員架設鋁梯,從二樓進入屋內,從裡頭開了門,化解危機。

健康派出所副所長張泳淋說:「媽媽跟警方說,那個小孩子平常看佩佩豬卡通,警方也播放佩佩豬卡通給小孩子觀看,小孩子也得看蠻開心的。」

原來是7月18日,下午5點,媽媽載著兩歲女兒返家時,先開門讓女兒走進屋內,沒想到,女兒頑皮的將大門闔上,又誤觸了暗鎖,不管媽媽用鑰匙,如何轉動,都無無法開啟大門。

趕緊打電話找了許多家鎖匠,結果鎖匠,都已經「外出開鎖了」、「沒有空」,眼看女兒哭得越來越大聲,於是求助警方。警方搭配佩佩豬,絕妙組合,即刻救援,成功完成任務。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滿月兒反鎖車內!焦急母親報警破窗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