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迷路 買洗碗精當礦泉水喝

高雄大寮一名失智老先生,這個月21日說要出門找朋友,卻沒回家,隔天才在23公里外的梓官被人發現,他不但迷航19個小時,被人發現時還口吐白沫,原來是他口渴到超商想買水喝,卻誤把洗碗精當成礦泉水,喝了四分之一瓶,民眾發現趕緊報警送醫,才救回老翁一命。

更多新聞: 登山客迷路竟走到另一個山頭!受困3小時獲救

老翁抱怨家裏沒人,他才會出來找人聊天,但他邊講話還口吐白沫,原來他竟然把洗碗精,誤當成礦泉水喝下去。民眾發現之後,趕緊報警,警方一開始先讓他灌水稀釋,再打電話給消防人員前來處理。

這名吳姓老翁年紀約70多歲,患有失智症,家屬說,他1月21日上午說要出門找朋友,沒想到一去不回,家屬立即報警協尋,警方22日下午在梓官找到人。

從大寮到梓官一南一北,老翁失蹤19個小時,迷航了23公里,是怎麼走到梓官的。赤崁派出所長黃文祺表示,老翁應該是坐公車到高雄大寮,但之後忘記要回家,再步行到梓官區。

所幸老翁經過醫院急救之後,已無大礙,但警方調查,他已經是第四次失蹤了,呼籲家屬要多留意失智長輩的行蹤,不要讓他獨自一人外出,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噁!舊礦泉水空瓶 裝自來水冒充賣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