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時價」4份就要2250元!消保官認定違規

有民眾上網發文踢爆,到基隆廟口夜市吃海鮮被當「盤子」,因為店家海鮮價格只標時價,當時點了檸檬蝦、奶油蝦、涼筍和4顆文蛤,沒想到4份海鮮居然要花費2250元,引起消保官的注意,實際查核後,發現店家的文蛤只標示「時價」,認定違規,現在店家同意要退費給消費者。

更多新聞: 海鮮餐廳、小吃為何標「時價」?業者揭原因

有民眾發文上網報怨,到基隆妙口夜市吃海鮮,因為上頭只標「時價」,讓他踩到雷。

這名網友指出,他和老婆點了檸檬蝦、奶油蝦、涼筍,老闆娘又大力推薦大顆蛤蜊很好吃,1人又吃了2個,但是吃起來都沙,最震驚的是結帳時,四份海鮮共2250元,痛批店家是把他當觀光客在宰嗎?接著又說光4顆蛤蜊就要800元,但別攤4顆只要350元,貴了一倍,PO文一出,讓消保官主動調查。

消保官指出,餐點售價最好直接寫明在價目表上,明確標示或消費前告知商品價格,不得只以「時價」標示,依照基隆當地的消費者保護條例,會先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可開罰4萬元到8萬元的罰鍰,目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已立即要求業者改進,攤商也表示願意退回文蛤費用給消費者。

實際前往其他專賣海鮮的餐廳,發現在價目表上標示「時價」是相當常見的現象。餐廳業者指出,因為當日海鮮售價,都是依照進貨價格有所浮動,因此會先口頭告知價格,點餐後隨即用POS機打出消費單據,白紙黑字秀給消費者看,避免消費糾紛。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抱怨基隆夜市海鮮4菜2250元!業者:都有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