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萼洋成立新政黨「白色聯盟」!撇和柯文哲、黃國昌有關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爆紅的「蜂蜜檸檬哥」吳萼洋,今天宣布成立白色聯盟,強調新政黨不以執政為目的,進入立院後,要推動規範帶職參選的「政治跳蚤」法案。吳萼洋強調,白色聯盟和柯文哲沒有任何關係,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是理念不同,目前沒有合作。

更多新聞: 郭台銘透過兒子尋求結盟?柯文哲:不是每件事都要合作

醞釀一段時間的白色聯盟,終於正式誕生。

白色聯盟執行長吳萼洋說,「不以執政為目的,我們不參加總統與縣市長的競爭,也不接受入閣的邀請,我們專注投入立法院及各縣市議會的選舉,我們永遠秉持監督制衡執政黨,因為我的目標是為了執政,就可以替換,替換的結果就是,會產生一種不客觀的因子在裡面。」

記者會由去年選台北市長落敗的吳萼洋撐場,沒看到其他團隊成員,決策將由9位決策小組成員共同決定,不設黨主席。

白色聯盟今年預計推出10席區域立委,吳萼洋強調,進立院後,首推防止「政治跳蚤」的法案,主張帶職參選的候選人,要辭去現職,並按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擺明衝著韓國瑜和柯文哲而來。

吳萼洋表示,「感觸最深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做)不到一年就想要去做另一件事情,我要去別的地方才有辦法完成(政策),那你也要看選民認不認同這樣的說法,那還有一個人所以,大家可以很明顯,那下個問題就不用問了,你們跟柯文哲有沒有關係?應該是沒什麼特別的關係。」

主動揭露和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沒有關係,但外傳柯文哲前選舉幕僚陳雨鑫是團隊成員,甚至有不少親柯人士,而之前曾和白色聯盟有接觸的黃國昌,吳萼洋坦言,雙方理念不同。

吳萼坦承,「有聯絡,但應該是沒什麼特別的交集,因為畢竟來講,政黨來講,我們白色聯盟的主張,他們就大概就是...謝謝。」被問到是時代力量黃國昌嗎?吳萼只說,「那是你說的,應該也八九不離十。」

第三勢力百家爭鳴,白色聯盟黨徽設計,上藍下綠的條紋上,放上白色聯盟四個字,宣示要在兩大黨之外,走出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劉忻怡、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正式切割柯文哲?時代力量揚言祭黨紀約束挺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