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透過兒子尋求結盟?柯文哲:不是每件事都要合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選將在15日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向依舊是焦點,傳出可能8月宣布,但柯文哲今天還是否認。外傳郭台銘透過兒子郭守正接觸想尋求合作,柯文哲表雖然說,跟誰都有合作可能,但又強調「不是每件事都要合作」。

更多新聞: 陸空戰合擊8月宣布參選? 柯文哲:最後一天9月17日

2020選不選每天都是話題,就連柯文哲也自嘲,就連晚上回家也躲不掉。柯P提到,「奇怪我昨天晚上比較早回家,看call in節目,很多人在討論柯文哲,可是奇怪,討論的柯文哲在我看起來都很陌生,我意思是說每天謠言一大堆,反正最後一天應該是9月17日。」

依舊不鬆口,堅持到最後一刻才揭曉,但現在民進黨確定蔡英文出線,國民黨下週一15日也會出爐。還傳出郭台銘透過兒子郭守正牽線接觸,想與白色力量組「勝利者聯盟」。

對此柯文哲回應,「第三勢力很多人啊,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是跟所有人都在合作,奇怪,我們盡量不要把任何人當作敵人,我常說合作有很多種,合作也不見得每一件事情都合作。」

強調誰都可以合作,但現在卻因為親中,被時代力量納入拒絕往來戶。柯文哲不認自己親中,更說要來借鏡新加坡、日本,來維持台灣平衡。

柯文哲表示,「我自己實際走一遍,其實證明一件事情,我們可以跟三方都可以溝通,都可以被接受,然後也可以被信任,反共不一定要反中,反中不一定要嗆中,這是大小聲也沒有好處,所以該做的事情做,何必在言語上去跟人家大聲小聲,該做的事情該準備的準備,事情不做,每天在逞口舌之快沒有意義。」

柯文哲強調是「友中」不是「親中」,還藉機暗酸小英總統只會逞口舌之快。

(民視新聞/劉俐均、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陸空戰合擊8月宣布參選?柯文哲:最後一天是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