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第一個查賴正鎰稅」郭台銘改口開玩笑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喊出,當選後要徵富人稅,點名頭一個查的是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他話鋒一轉,說兩人20年好朋友了只是開玩笑而已,不過工商大老們今天說,並不是所有人都支持這富人稅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說,應該要看怎麼定義富人稅。

更多新聞: 郭台銘脫黨參選?自曝將籌組第三勢力

郭台銘說,「我就對不起我就脫口而出,他跟我是20年老朋友了,帶點玩笑話但也認真的 挑戰他一下,不是挑戰個人,是因為他是商總理事長。」

昨天才砲火猛烈,嗆聲選上總統後,要查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稅的郭台銘收起怒火,也急著把話收回。

郭台銘說,「我在那時候有點情緒激動講這些話,我們還是朋友。」

堆起笑臉,因為一句查稅人仰馬翻,郭台銘又跟賴正鎰若無其事做朋友。不過出席工商協進會員大會,大老們緩頰,口徑一致,認為郭台銘只是情緒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認為他是情緒用語啦!合法繳稅,是優良稅務國民 不會去怕查稅,我想郭董事長講的話 我們目前參考就好。」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則說,「任何稅率是公開的,對所有的人的 不應該針對單一人。」工商大老們試圖作和事老,郭台銘選總統,一句打擊富人稅,掃到賴正鎰,也成了大選意外插曲。

(民視新聞/黃瀞儀、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嗆:蔡衍明若當藍黨魁 「中華民國被沒收」